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到深圳华大基因调研残疾预防工作

张海迪到深圳华大基因调研残疾预防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865
2019-05-05


图为张海迪参观国家基因库

图为张海迪在华大基因调研

图为张海迪和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交谈

       2019年4月28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深圳华大基因参观调研,推动残疾预防和康复合作。中国残联副主席黄悦勤一同调研。

       张海迪参观了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中心和深圳华大总部,详细了解华大基因科技成就和相关应用。张海迪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的发展将是残疾人康复希望的曙光。基因研究对残疾人生命重建具有重要意义,要从根本上预防残疾,消除残疾。中国残联推动建设康复大学就是要培养更多人才,以先进的科技手段,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并融合社会。

       张海迪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颁布实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康复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残联初步建立了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希望与华大基因及其高端研发制造平台共同合作,推动残疾与基因、基因与康复的研究与攻关,不断提高残疾预防和康复的科学技术水平,推动精准预防和康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表示,基因工程是前沿科技,华大有先进的科技平台。华大始终坚持“以任务带学科、带产业、带人才”,华大将以基因科技助力残疾预防和康复,为消除残疾,建设无障碍生活而努力。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5-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