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2019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今日开跑

2019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今日开跑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人气:2639
2019-05-12


图为残疾人半马现场

       明媚五月,桃红柳绿,在千年古运河的北起点——北京通州大运河畔,2019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残疾人半马”)于5月12日7时30分鸣枪开跑。

       本次残疾人半马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会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中国残联华夏文化集团、中国盲人协会主办,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一次残疾人体育盛会,旨在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图为男子视障组第一名

图为男子肢障组第一名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残疾人半马,是在2018年“第一届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的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针对残疾人士的专业马拉松赛事品牌。今年以“残健融合、互助友爱”为口号,共有400名视力残疾与听力残疾的跑友在通马的赛道上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

       作为见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速发展的全民健身活动,两年来,残疾人半马优美的赛道风光得到了众多跑友的赞赏与肯定。今年的赛道再次升级,首次途经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且超过一半的赛程设于在运河沿岸及大运河森林公园内,包括大运河南岸的月岛闻莺景区、明镜移舟景区以及大运河北岸的银枫秋实景区。赛道完美地将京杭大运河千年的文化遗产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现代建设连接起来,跑友将跑过“一城一河一港三桥”,饱览大运河两岸的旖旎风光,感受现代文明与历史记忆的融合,体验古今同辉的通州风采。

       举办残疾人半马,正是满足残疾人对运动健身的需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指示在残疾人群体中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丰富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为残疾人跑步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户外跑步体验,带动和促进更多残疾人参与到运动健身的行动中来。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5-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