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山东省临沂市盲协举办听书机借阅发放启动仪式

山东省临沂市盲协举办听书机借阅发放启动仪式

作者:邵兵、王福德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盲协
人气:2864
2019-05-21


图为听书机发放启动仪式会场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

图为为盲人发放听书机

      

5月18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山东省临沂市盲人协会、临沂市图书馆为切实推进全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实施工程,联手举办盲人智能听书机借阅发放启动仪式,为来自全市的60名盲人代表提供了智能听书机借阅发放服务。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教育脱贫,文化脱贫,同步奔小康”的要求。2018年,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残联共同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为全国盲人提供听书机借阅服务,给广大盲人群体送去文化扶持帮助。

       临沂市现有盲人近15万人,与全国盲人一样,由于受基础知识技能局限,在教育就业方面与健全人群相比尚有较大差距。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文化助盲扶贫工作要求,临沂市图书馆近期首批采购900台智能听书机,但由于图书馆系统平时与盲人群体没有建立通畅对接渠道,导致听书机发放工作产生了一定困难。临沂市盲协为此及时提供工作支持,在全市开展了相关组织宣传工作,经与图书馆协商,报经市残联同意,于18日组织举办本次智能听书机借阅发放启动仪式。本次发放的第五代阳光听书机在前几代的基础上植入无线网络服务模块,在功能上有了较大提升,对于丰富盲人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学习条件具有积极意义。

       临沂市残联副理事长宋庆富、市图书馆副馆长郁华章在启动仪式上相继作了讲话发言,他们在讲话中对这项国家级文化助盲工程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对盲协服务群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市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临沂市盲协主席戴俊林代表全市盲人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所有盲人自强自立,利用好听书设备,不断提升知识文化素养,为创业就业、工作生活提供助力。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后,市图书馆与盲协会进一步合作推动听书机借阅发放工作,下半年将把听书机直接分发至各县区图书馆,由县区图书馆把听书机送至基层盲人手中,让这一惠及广大盲人群体的工作落到实处。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盲人协会、临沂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临沂市盲人协会、临沂市图书馆主办,兰山区残联、沂水县盲人协会协办,临沂电视台、《临沂日报》两家党媒记者跟进报道,“齐鲁手创”临沂康乐园旗舰店,临沂景泰宾馆对活动提供了爱心赞助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5-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