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风采 /杜富国,归队!

杜富国,归队!

作者:崔炜、罗声、苗立东、史傲淞
来自:陆军新闻(ID:army81cn)、人民日报(ID:rmrbwx)
人气:106420
2019-05-26


图为杜富国

       “你退后,让我来。”

       2018年10月11日,面对一枚杀伤力极大的加重手榴弹时,杜富国对战友说:“你退后,让我来”。

       轰的一声巨响,爆炸发生了。杜富国倒在血泊之中,永远失去了双手和眼睛。

图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杜富国“时代楷模”称号现场

       5月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正式授予杜富国“时代楷模”称号。

       杜富国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入伍以来,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请缨征战雷场,苦练精练过硬本领,为人民利益和边境安宁挥洒热血,在平凡岗位干出了突出业绩。

图为颁奖现场

       “我虽然失去了双手但我还有双腿”。在颁奖现场,扫雷英雄杜富国讲述了自己受伤以来的心路历程。

       “虽然在医院病床上,但我也是一名军人,不能拖他们后腿。”

       “虽然失去了双手,但我还有双腿,可以继续为梦想奔跑。”

       我们的英雄杜富国还在!

       杜富国,归队!

       2018年11月16日,在杜富国负伤的老山雷场,扫雷大队官兵以中国军人特有的“手拉手”方式,徒步检验雷场的每一寸土地,将最后一块清扫干净的雷场移交给当地百姓。

       当他的战友们手牵手走过雷场时,大家有激动,也有遗憾,因为队伍中少了一名战友。在颁奖现场,遗憾得到弥补。一次特殊的归队仪式,在大家见证下进行。

       全员请战,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掉队!

       杜富国和战友们用汗水和血水为百姓们换来了一片安全的土地。

       如今,我国第三次大面积扫雷行动共归还百姓土地8000亩。在杜富国精神的激励下,他的战友们再一次全员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新的雷场执行任务。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掉队!

       和平年代,奉献与牺牲更显英雄本色。一份份请战书,是战友们对杜富国的承诺。他们用青春热血肩负起使命责任,书写着强军报国的新篇章!

       血染雷场,情撼山岳,杜富国的事迹与精神刻印在边境扫雷战场上,刻印在猎猎飘扬的八一军旗上,刻印在亿万国人的心中。

       特殊的军礼,立起一座无言的丰碑。

图为杜富国出征雷场时的一次敬礼

       这是杜富国出征雷场时的一次敬礼,这样用健全的手敬军礼的场景对杜富国永远不会再有了,但他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从未改变。

       受伤前,杜富国在战场上多次成功排雷。

       杜富国在妻子和战友陪伴下坚持跑步锻炼。

       杜富国曾穿着的扫雷防护服在那场爆炸中面目全非,见证了一名战士的血性与牺牲。

       杜富国借助肌电假肢艰难写出的这8个字,表达了他坚强面对困难的决心。

       杜富国第一次用肌电假肢成功抓取到水杯后,露出开心的笑容。

       杜富国在康复中心跑步机上进行训练。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5-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