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康复大学获批在山东青岛开建

康复大学获批在山东青岛开建

作者:
来自:新华社
人气:2723
2019-06-11


       新华社青岛6月11日电(记者罗争光、苏万明)由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共同推动建设的康复大学(筹)11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揭牌仪式,其间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支持筹建康复大学的函,标志着这所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康复专业人才的高等学府正式开建。

       据介绍,我国现有约8500万残疾人,康复是残疾人事业的重中之重,也是残疾人和千万家庭的迫切需求。我国还有超过4000万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也需要优质的康复服务。

       2015年,中国残联提出建设康复大学。此后,建设康复大学分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复支持筹建康复大学。康复大学由山东省主办,驻地青岛市。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身体康复了,生活才有希望,希望康复大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

       据悉,康复大学建设将秉持当代先进康复理念,融合医学、生命科学、人文科学等,建成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1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