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出席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

张海迪出席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006
2019-06-14


图为“为了残疾生命的重建: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会议现场

图为张海迪向境外专家颁发了康复大学(筹)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召开,作为分论坛之一,还召开了“为了残疾生命的重建: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来自日本、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瑞典、芬兰、香港、世界卫生组织、国内相关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于杰、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分别致辞,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介绍了康复大学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表示,康复大学建设非常重要,他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教学经验,从人才培养、学科设置、康复服务与职业发展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研讨了健康领域特别是康复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为康复大学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海迪认真听取了康复大学规划建设情况和专家发言,她感谢各位专家为康复大学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她说,康复是残疾生命的重建,也是残疾人新生活的重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残疾人的康复,这是对生命的关怀,对生命意义的探索,也是对人的尊严的维护。目前,各地建立了一些康复中心和机构,但是,康复人才非常缺乏,特别是高水平、专业化人才更是缺乏,已成为制约康复事业发展的难题。因此,建设康复大学,培养高水平康复人才迫在眉睫。

       张海迪表示,我们必须以高尚的人文情怀建设好康复大学,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组建优秀团队,在规划建设、学科设置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充分吸收和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努力把康复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以研究为基础、应用为导向的新型大学。今天只是康复大学建设的开端,我们一定要努力培养优秀人才,为康复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张海迪向境外专家颁发了康复大学(筹)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