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康复部与国家卫健委相关机构共同研讨健康扶贫工作

中国残联康复部与国家卫健委相关机构共同研讨健康扶贫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康复部与国家卫健委相关机构共同研讨健康扶贫工作
人气:2444
2019-06-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有效推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有保障”,6月17日,中国残联康复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所属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就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健康扶贫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承担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运行和全国健康扶贫工程工作督导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因病致贫(返贫)残疾人相关数据信息情况。康复部介绍了中国残联正在开展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调查动态更新工作以及掌握的残疾人参加基本医保、家庭医生签约数据信息情况。

       研讨中,双方认为健康扶贫工程“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相关数据信息与中国残联收集掌握的残疾人参加基本医保、家庭医生签约数据信息可实现充分对接共享。双方一致认为,开展建档立卡因病致贫(返贫)残疾人健康扶贫信息合作,对于切实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促进残疾人健康服务、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建档立卡因病致贫(返贫)残疾人健康扶贫相关合作,建立因病致贫(返贫)残疾人健康相关数据交流比对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动态了解、掌握残疾人健康需求和服务信息,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因病致贫(返贫)残疾人基本医疗有保障。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1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