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648
2019-06-19


图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现场

图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现场

       2019年6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残联主办,福建省残联、厦门市残联、厦门大学中国残障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2019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在福建厦门圆满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台湾省原主席、国民党原副主席、代主席林政则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来自两岸的残障组织代表、残障人士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各界爱心人士等400多人齐聚厦门。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对嘉年华活动举办5年来在推动两岸残障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岸各界对残障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两岸残障兄弟姐妹表达深情问候。他指出,要继续完善两岸残障领域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岸残障人士友好往来常态化,开拓两岸残障人士服务领域务实合作新时代。他希望,残障人士要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欢迎更多的台湾残障朋友来大陆旅游、学习、工作、生活,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将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帮助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林政则对两岸残障领域交流合作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盛赞本届嘉年华“必可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互相增长,这是‘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的关怀残疾人生活的爱心嘉年华。”

       本届嘉年华延续“同胞携手,大爱无疆”主题,首次设立无障碍环境建设分论坛和两岸孤独症综合干预技能竞赛,活动期间举办了残障人权益保障与事业发展、残障人身心康复与社会融合、残障人技能培训与服务整合、残障事业学子论坛、人工智能与辅助技术和无障碍环境建设6个学术研讨分论坛,两岸康复辅具展览暨供需见面会、两岸残障人士职业技能展示、“爱让星光璀璨”两岸孤独症才艺秀、两岸残障人物先进典型讲述4个专场活动,并组织参观了厦门市助残服务机构。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促进整合发展。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是海峡论坛框架下民生交流版块重要内容,成为两岸间残障领域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年度盛会,为两岸搭建起业务交流和亲情融合的重要平台。

       吕世明在厦期间出席了第十一届海峡论主场活动,并会见了本届嘉年华来自台湾地区主要嘉宾代表,参观了就业技能展示和康复辅具展览。

       福建省委办公厅、厦门市人大、厦门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国残联港澳台办、研究室、维权部、组联部、宣文部,就业中心、辅具中心,中国狮子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