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165
2019-06-25


       6月11日至12日,2019年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善行盲人融合训练基地举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并讲话,中国盲协、四川省残联、中国残联组联部及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盲协主席、骨干等70余人参加。

       相自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十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盲人就业、融合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人权保障等都有了长足发展,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乃至国际社会的积极肯定。每个类别的残疾人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特殊需求。盲人协会是残联的有机组成部分,最能代表盲人群体的根本利益,维护盲人的合法权益,为盲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服务,对于推动盲人事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基地作为四川省残联业务主管、盲人朋友自主创建、专门为盲人提供专业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从盲人生活器具展示、职业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方面都有很多创新,符合盲人的现实需求和迫切需要;希望中国盲协和四川省残联积极合作,不断探索,精心培育,大力支持,推动该基地健康有序成长,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逐步推向全国,让更多盲人朋友受益。

       相自成强调,中国残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精神和国务院批转的中国残联改革方案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对于新时期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残联要切实加大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着力保障专门协会开展活动所必须的经费、场地、人员,以充分体现专门协会的主体地位,有效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作用。

       相自成要求各专门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紧密结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国残联“走转改”“学听跟”“专兼挂”等系列改革措施的要求和《章程》规定,紧抓残联改革契机,充分发挥协会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和本类残疾人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农村和贫困地区,了解和反映本类别残疾人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反映他们的呼声,维护他们的权益,积极引导和带领本类别残疾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切实为本类别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特需化服务。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