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反响强烈

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反响强烈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5419
2019-06-28


图为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

       2019年6月19日至24日,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举办的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分别在中国残联机关和河南、湖南、陕西、内蒙古、四川、贵州六个省区市举行。来自12个省区的13名残疾人脱贫典型和助残扶贫先进典型讲述了他们顽强奋斗,刻苦钻研,百折不挠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脱贫增收的感人故事。

       此次巡回报告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残联系统“学听跟”专项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各省区积极创新组织形式,通过视频会议和新媒体直播,将报告会直接送到乡镇(街道)、村(社区)群众身边,扩大了报告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川省在省级设立主会场,同时通过四川在线、四川观察、四川残联微博等新媒体网络直播,在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设分会场,据统计各平台观看人数超过70万人次。内蒙古自治区在自治区党政办公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区脱贫攻坚工作总队负责同志、定点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残疾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河南省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定点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等300余名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湖南省报告会在省委礼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主办单位负责同志省政府及长沙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成员及联络员、省残联(含各直属单位)、长沙市残联干部职工,省特教中专学生代表,长沙市部分残疾人专职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长沙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贵州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等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州)、县(市、特区)残工委成员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残疾人代表等6000余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陕西省在咸阳市设主会场,在县(市、区)设立11个分会场,组织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残疾人等近300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聆听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以脱贫攻坚一线的普通残疾人讲身边事,充分展示残疾人脱贫攻坚可学可做的鲜活经验,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各地残联系统开展的“学听跟”专项活动紧密结合,与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通过巡回报告及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爱,大力弘扬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和扶残助残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为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省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残联负责人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节点,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发挥了残疾人自强典型和社会助残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残疾人家庭“自强自立、脱贫光荣”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向全社会传递了自强不息正能量,必将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

       程凯副理事长在湖南报告会上指出,要以残疾人脱贫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进一步提高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加快补上“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短板。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贫困残疾人脱贫成效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