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蹲点调研

中国残联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蹲点调研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2307
2019-07-09


图为调研组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

       根据中国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国残联改革工作安排,7月1日至5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带队赴河北省阜平县蹲点调研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阜平县平阳镇、龙泉关镇、北果园乡,随机走访慰问了王快村、顾家台村等13户不同类型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召开了残疾人代表座谈会,考察了特教学校、托养中心、扶贫车间和蔬菜、林果、食用菌等种植园区,了解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产业带动、就业增收和残疾儿童义务教育等方面情况及面临的问题。

       周长奎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等方面有许多特殊困难和需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既要综合采取各种政策措施使贫困残疾人真正脱贫,又要着眼于解决残疾人的特殊困难。要进一步深化残疾人服务,紧扣残疾人的特殊需求,一户一案,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做好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掘残疾人的劳动能力,提升残疾人劳动技能,鼓励残疾人通过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中国残联教就部、阜平县残联和扶贫办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