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会见第74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班迪

张海迪会见第74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班迪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366
2019-07-09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北京会见第74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班迪

图为会见现场

图为会见合影

       2019年7月5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北京会见第74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班迪一行。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周长奎参加会见。

       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对班迪来访表示欢迎,祝贺班迪当选第74届联大主席。她表示,联合国历来重视残疾人问题,对推动世界残疾人权益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残联与联合国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始终积极响应和推动联合国在残疾人领域的各项倡议。张海迪对班迪将减贫、教育和包容发展等作为任职联大主席期间的工作重点表示赞赏和支持。

       张海迪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精神和目标,不断建立和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特别是妇女儿童权益。我们帮助残疾人脱贫,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建立残疾人大数据,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

       张海迪强调,我们高度重视残疾人健康权,多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竞技水平位居世界前列,正在筹建的国家级康复大学将培养优秀康复人才,帮助更多残疾人康复。

       张海迪介绍,自担任康复国际主席以来,努力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积极拓展康复国际全球网络,不断加强会员能力建设,建立康复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在非洲等地实施康复项目,开展务实合作。她说,世界上有十亿残疾人,希望联合国建立有效机制,促进国际社会为更多残疾人谋福祉。

       班迪高度评价中国在保障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赞赏张海迪在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相信康复大学的建立,不仅使中国的残疾人受益,也将使很多国家的残疾人受益。他表示,就任联大主席后,将继续把促进包容发展作为工作重心之一,期待与中国残联和康复国际在残疾人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促进国际社会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办公厅、研究室、康复部、教就部、宣文部、体育部、国际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