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协“光彩助盲”项目首期培训班在甘肃临夏启动

中国盲协“光彩助盲”项目首期培训班在甘肃临夏启动

作者:宾碧霞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193
2019-07-12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根据 2017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残联等四部门《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实施方案》精神,7月11日,由上海均瑶集团捐资、中国盲协主办的“光彩助盲--盲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首期培训班,在甘肃省临夏州特殊教育学校启动。本项目得到了中国残联、甘肃省残联、临夏州残联以及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项目将对100名临夏州贫困视力残疾人及已脱贫未就业、极易返贫的视力残疾人开展以保健按摩为主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在短期内实现就业增收、稳定脱贫,提升生活质量。首期培训班学员34人,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曾占奎、临夏州副州长马有信、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学仁、临夏州残联理事长陈鹏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式。与会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做好本公益项目,助力临夏州盲人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

       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发来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于上海均瑶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评价,对各级残联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勉励盲人学员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待,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目标。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