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西省宜春市盲人协会组织盲人朋友“观看”无障碍电影《大河唱》

江西省宜春市盲人协会组织盲人朋友“观看”无障碍电影《大河唱》

作者:
来自:江西省宜春市残联
人气:1388
2019-07-17


       6月30日上午,宜春大地热浪滚滚,由于空气潮湿,接近35℃的高温体感温度高达40℃。但来自宜春中心城区各地的盲人朋友们心情更加火热,他们冒着酷暑,三五成群带着陪护来到宜春巨幕影院“观看”无障碍电影《大河唱》。

       国内首部巨幕音乐纪录电影片《大河唱》是专为视障者打造的无障碍电影,也是国内首个与院线同步上映的无障碍电影。宜春市盲人协会组织组织了近200位盲人朋友及其家人和助残志愿者集体观看这部影片。

       这次观影活动受到了广大盲人朋友的欢迎,故事里的许多方言大家都几乎听不太懂,陪护和志愿者就看着字幕轻轻对盲友耳语解说,大家欣赏着美妙的戏曲音乐,聆听着动情的解说,完全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之中。

       观影结束后,很多盲人朋友都说:“这是一个艺术水平很高的无障碍电影,特别是主人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让所有人感动。”“由于盲人朋友的特殊困难,几乎没有太多机会观看艺术水平这么高的无障碍电影,希望多出版一些与院线同步上映的无障碍电影,丰富广大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