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贵州省残联召开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

贵州省残联召开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

作者:
来自:贵州省残联
人气:1236
2019-07-17


       为深入贯彻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听取各专门协会的意见建议,研究和部署下一步残联工作,贵州省残联于7月5日下午召开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健主持会议。

       周承洲理事长肯定了贵州省残联换届以来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专门协会是各类残疾人的群众组织,是残疾人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有效载体,是各级残联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省残联换届以来,协会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日趋活跃。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残疾人优惠政策正逐步拓宽倾斜,在当前我省面临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协会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有效发挥协会在残联组织的主体作用,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亟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他要求加强和改进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要政治坚定,牢牢把稳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懂规矩,保持清醒头脑,严明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二是要落实好《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努力为协会工作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增强协会服务能力,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协会的学习和教育,突出重点做好残疾人服务。四是要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协会要发挥好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残联工作重心来开展活动;残联要给予协会必要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他感谢各专门协会对省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各协会工作的沟通,多深入协会调研,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上,各专门协会总结了换届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按照会议安排,对贵州省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贵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刘樨,兼职副理事长谢峰,各专门协会主席、在筑副主席、秘书长等出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