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湖南省发布通用盲文公益MV 盲人朋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湖南省发布通用盲文公益MV 盲人朋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记者蔡娟 通讯员杨湖南
来自:红网
人气:1389
2019-07-20


       7月19日,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省残联”)正式发布2019年国家通用盲文公益MV《我和我的祖国》,来自湖南的近百位盲人朋友、盲校学生、盲文推广骨干和盲文教育工作者用美妙的歌声诠释着对祖国的祝福,展现新时代盲人风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继今年6月举行的湖南省国家通用盲文培训之后,省残联加强通用盲文推广的又一创新之举。

       推广国家通用盲文是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举措。国家通用盲文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补充,推广国家通用盲文关系到国家语言文字的统一,对于维护视力残疾人语言文字权益,提高其文化教育和社会融入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本片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语委、省盲协共同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制作。6月至7月期间,红网拍摄团队多次深入湖南省残联、湖南省特教中专、湖南文化地标等单位和场所,与盲人朋友、盲校学生、盲文推广骨干和盲文教育工作者一道,冒着酷暑,共同克服视障者的诸多不便,最终完成拍摄。片中,湖南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郭洋,湖南省特教中专教师言帅、李权凯、何帆及湖南省特教中专盲生合唱团等倾情出演,用天籁之声唱出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之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片头以国家通用盲文的形式展示《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名称,创意十足。此外,该片也真实记录了国家通用盲文在湖南的推广落地情况,充分反映了湖南省残疾人事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本片的拍摄制作得到了河鲜大师·饭怕鱼、长沙医学院、龙吟腾乐艺术学校、家中有粮、简尔文化等爱心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