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代表会议在苏州举行

第三届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代表会议在苏州举行

作者:张愚冰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521
2019-07-22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第三届委员会主任杨佳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讲话

图为第三届副主任兼秘书长林英主持会议

图为第三届委员会顾问委员代表睢瑞芳教授在会议上发言

图为参会委员及代表合影留念

       2019年7月19日,第三届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协第二届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主任杨佳、视网膜色素变性医疗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视网膜病变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会议选举产生了31名新一届委员,主任杨佳,副主任林英、谢良、张志峰;中国盲协任命林英为新一届委员会秘书长(兼),陆亚芳为副秘书长。委员会聘请视网膜病变医疗、教育方面的专家共17人担任顾问委员。

       在杨佳主任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和委员还就如何更好发挥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促进视网膜病变者的医疗与康复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北京协和医院睢瑞芳教授代表委员会顾问专家在会议上发言,并和代表们就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医疗与优生优育进行了交流。

       李庆忠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视网膜病变者是一个特殊的视障群体,相对于先天失明者,他们往往能接受到较好的教育,也正因为中途失明会对他们的工作、生活造成极大的挑战。他呼吁社会应更多的关心这个群体,要加大对于视网膜疾病的科研投入和康复支持力度,为此类遗传性眼病患者提供基因检测和优生优育咨询服务。他向视网膜病友们倡议,现代医疗科技特别是基因医疗技术的发展为病友们带来了极大的希望,在期待医疗突破的同时病友们还要面对现实,要调整心态、积极开展自我康复,学会与疾病和平为伍,积极创造精彩而幸福的生活。

       7月20日,与会代表还参加了视网膜病变医疗与康复论坛。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就有关视网膜变性的最新医疗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