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导盲犬培训机构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举行

《导盲犬培训机构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665
2019-08-15


图为会议现场

       2019年8月7日,《导盲犬培训机构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中国残联举行。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协原主席、导盲犬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李伟洪,国家康复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质检处处长袁洪伟等领导,全国伴侣动物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大连、上海、郑州导盲犬基地等单位专家,导盲犬使用者代表参加会议。

       李伟洪介绍了相关标准的编制情况,与会人员研讨了导盲犬行业或团体标准申请及立项工作,对《导盲犬培训机构标准》(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导盲犬是协助视力残疾人安全出行的工作犬,是盲人的“眼睛和助手”。为了加强导盲犬工作的管理,推进导盲犬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在中国残联的领导下,2013年中国盲协启动了导盲犬标准的制定工作。2018年5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导盲犬》国家标准,成为国际上首个有关导盲犬的国家标准。2018年5月14日导盲犬工作及出行无障碍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确定了下一步编制导盲犬培训机构、人员等行业或团体标准,完善导盲犬标准体系的目标。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8-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