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康复健身 共享幸福生活 ——贵州省开展盲人健身周主题活动

康复健身 共享幸福生活 ——贵州省开展盲人健身周主题活动

作者:方永芬
来自:贵州省残联
人气:6922
2019-08-21


       8月16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盲协、贵州省盲协承办,贵州省残联支持,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协办的第9届残疾人健身周贵州盲人健身主题活动在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启动。此次活动以“康复健身、共享残运、喜迎华诞”为主题,倡导运动带来健康生活理念。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河北、云南兄弟省份的盲协主席作交流发言。省盲协主席王洪波主持仪式。

       李庆忠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为落实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大部署,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全民健身的法规和部署要求,近年来,中国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群众健身活动,采取了竞技体育和群众性体育并举的发展方式,广泛发动和激发残疾人康复健身的积极性,在培养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秉承奥运会和残奥会精神,走出家门,投入到区域健身运动中去,提高残疾人的身心素质,提高残疾人参与群众体育的能力。

       陈建在启动仪式上说,残疾人康复健身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享有平等体育权益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省残联不断推进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均衡发展,每年利用全国助残日、全民健身日、特奥日、健身周等活动日,组织残疾人朋友开展多项体育健身活动,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增强体质,康复身心,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贵州省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体育比赛中,收获多枚奖牌,多项荣誉,充分展现了贵州残疾人积极乐观、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还组织盲人朋友到遵义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进一步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的意识。

       省残联组联部、省残疾人就业中心、省特殊教育中职学校、贵阳市残联、贵阳市聋哑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8-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