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甘肃省盲协举办“农业科技惠及你我”精准扶贫 盲人参观农业科技示范园系列活动

甘肃省盲协举办“农业科技惠及你我”精准扶贫 盲人参观农业科技示范园系列活动

作者:罗霄霄
来自:兰州广播电视台
人气:7826
2019-08-23


       8月20日上午,时值当地持续酷热后第一个秋雨凉爽之日,省盲协在兰州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举办主题为“农业科技惠及你我”精准扶贫盲人参观农业科技示范园系列活动。来自兰州康普按摩职业培训学校、惠康按摩职业培训学校和甘肃五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盲人保健按摩班的108名学员(来自全省各市州建档立卡贫困盲人)参与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省盲协主席刘文新主持,特邀中国残联盲协主席李庆忠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省残联副主席、巡视员张恩和代表省残联参加活动并讲话。李庆忠主席对我省近年来盲人按摩引领全省助盲就业脱贫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推拿按摩是目前视力残疾人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主要渠道和最便捷、最有效的形式,许多处于贫困地区的盲人经过免费培训后,由之前的自暴自弃、无所事事转变成为自食其力、创业就业的带头人。希望甘肃省盲协再接再厉,在做好盲人按摩引领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对盲文骨干培训、盲人信息化培训、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的培训工作,在帮助盲人就业脱贫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的多姿多彩。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张恩和巡视员简单介绍了省残联近年来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助盲就业脱贫政策及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现有8.47万持证视力残疾人,其中处于就业年龄段的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有6200人,这部分残疾人是社会特困群体中更为困难的人群。近年来,省盲协多措并举推行助盲行动使视力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参与社会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一部分盲人通过接受按摩职业教育培训、获得政策扶助支持、自主实现就业创业、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涌现出了一大批在省内外按摩行业有一定地位和影响的盲人按摩知名专家和领军人才。他勉励各位学员要记住今天、记住今天这个场合、记住今天这个有意义的活动,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通过接受按摩职业教育培训、实现自主就业创业,同时带动更多的盲人实现就业脱贫。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现场参观了8000平方米的“开心农场”和“希望农场”,观赏了无土栽培、热带果蔬、苗床区,太空巨型南瓜、红薯、番薯、辣椒等60余种果蔬。通过参观和品尝自种水果,丰富了基层盲人学员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了他们面对生活的勇气。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8-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