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发布会

中国残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发布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942
2019-09-27


图为中国残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发布会现场

       9月27日,中国残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残联宣文部、华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求真出版社负责人,《自强之歌》等4本主题图书采编人员代表和全国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主题图书发布,是中国残联“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之一,共推出4本主题图书。由华夏出版社出版的《自强之歌》从今年召开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获表彰代表中选取了36位全国自强模范,讲述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先进事迹。求真出版社出版的《助残之歌》讲述了15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和25位助残先进个人的助残善举,并全部由残疾人作家采写完成。华夏出版社出版的《<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解读》由残疾人事业领域专家对《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深入解读,全面、客观、真实地介绍了我国残疾人事业7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的《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30年》记述了46位全国各地各行业优秀残疾人代表几十年来的成长故事,描绘了残疾人群体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壮美诗篇。

       程凯表示,本次系列主题图书的发布,是全国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关心特殊困难群体,保障残疾人权利,广大残疾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今天发布的4本主题图书,集中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残疾人事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呈现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动人画卷,体现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奋斗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非凡勇气和昂扬姿态,是中国残联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力抓手,必将为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同全国人民一道脱贫解困、共奔小康、同心圆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发布会上,华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求真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新书有关情况,新书采编人员、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等围绕新书发布畅谈感言。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9-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