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召开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中国残联召开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820
2019-10-21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座谈会现场

       10月17日,中国残联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获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典型的勉励,研究部署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邀请获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自强和助残先进参加会议。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典型的勉励。杨淑亭、李晓梅、刘入源、贾茹等9位获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个人代表和获得组织创新奖的广西残联教就部的代表分别谈了自己艰苦奋斗,摆脱贫困,并帮助其他残疾人共同致富的经历,以及推动政府帮助残疾人脱贫的好做法。大家表示总书记的勉励鼓舞人心,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带动和帮助更多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作总结讲话,她对残疾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的模范典型表示祝贺,希望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奋发进取,带领更多贫困残疾人创业就业,实现脱贫,通过劳动过上美好的生活。

       张海迪要求,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完成好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各级残联要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全力以赴协助党委政府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继续做好贫困残疾人精准识别、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排查和数据核实比对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把贫困残疾人的问题反映上来,把中央助残政策落实下去。

       张海迪强调,我们要深入了解残疾人存在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贫困残疾人更是我们要研究的大问题,绝对贫困消除了,相对贫困还会存在,这是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只有深入研究,才能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今年诺贝尔奖的三位获奖者也是研究贫困问题的学者,他们“利用实验方法在全球脱贫”,比如把减贫拆分为教育质量和医疗保健等。贫困有很多内容,包括康复、教育、就业等等,我们要本着科学的精神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必须看到,残疾人有相当一部分是失去劳动能力的人,他们是最困难的人,家庭也是最困难的,是扶贫的难点。各级残联一定要深入贫困地区和家庭,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全面小康要残疾人一个不能少,还要确保贫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传达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精神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残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0-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