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举办国家通用盲文出版与教学研讨会

中国盲人协会举办国家通用盲文出版与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2849
2019-10-25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盲人协会主办、山东潍坊学院承办的国家通用盲文出版与教学研讨会在山东潍坊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山东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副校长赵光强,北京联合大学盲文专家钟经华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庆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的重要意义,简要回顾了一年多来在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国家通用盲文研究、教学和盲文资料出版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庆忠指出,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研究是引领,教学是重点,出版是关键”,此次研讨会全国盲文研究、盲文教学、盲文出版等三个领域的专家共聚一堂,是一次十分宝贵的交流机会。他希望与会人员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就国家通用盲文在研究、教学、出版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力争研有所获,学有所用,共同做好国家通用盲文推广工作。

       来自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等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盲文研究专家,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新疆、青海、贵州、广东、江苏、安徽、山东等全国18个省(区市)基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线教师,以及中国盲文出版社和上海博爱盲文印刷有限公司的出版行业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系列研讨。通过研讨总结了国家通用盲文出版与教学工作的经验与共识,明确了下一步方向,促进了各方的交流合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0-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