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张海迪出席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

张海迪出席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725
2019-10-28


       10月24日至26日,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执行主席、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出席在德国波恩举行的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

       张海迪就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以及中国冬残奥运动发展情况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冬残奥会与冬奥会高效同步推进,全面实施两个奥运同步筹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残奥会部作用;二是大力加强与国际残奥委会、大洲和国家(地区)残奥委会交流合作,积累筹办工作经验;三是全面推进无障碍工作,加强运动会服务工作,创造平等包容的赛事环境;四是加快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测试赛工作,开展人员培训;五是全面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有序推进市场开发工作,制定并实施北京2022遗产战略计划。同时,我们大力推动冬残奥运动发展,努力提高运动水平,开展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增强体质,促进康复,感受快乐。

       与会代表对张海迪所作的报告反响热烈,在陈述过程中多次给予热烈的掌声,会后纷纷向张海迪表示祝贺,高度肯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表达对北京冬残奥会的支持。

       会议期间,张海迪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进行工作会谈,就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以及中国冬残奥运动发展交换了意见。帕森斯赞赏以张海迪为团长的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做了内容全面、措施有力、目标明确的精彩报告,他高度肯定中国在筹办北京冬残奥会和发展冬残奥运动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对北京冬残奥会充满信心。

       张海迪与国际残奥委会有关官员、国际单项组织、洲际残奥委会和国家(地区)残奥委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希望加强合作,携手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残奥会。

       张海迪还看望了在大会上由国际残奥委会授于最佳团队奖的平昌冬残奥会冠军、中国轮椅冰壶队运动员代表,她勉励运动员刻苦训练,力争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中国残联体育部、国际部等部门人员一同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0-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