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再次调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具体措施

中国残联再次调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具体措施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508
2019-10-29


       10月27日下午,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开幕当天,中国残联在浙江嘉兴市再次调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6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明确要求,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和对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残疾人展能节的批示,持续推动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 。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脱贫攻坚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要把贫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口做为群体攻坚的重点,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今明年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贫困残疾人在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占比越来越高,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是我们必须攻克的深度贫困堡垒之一,必须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强力攻坚。

       会议要求,各省区市、特别是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22个省区市残联要把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继续作为今明年头等大事,持续推动已经明确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落地。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对自强脱贫、助残脱贫先进典型的勉励,以多种形式讲好当地贫困残疾人自强脱贫和党政领导、社会各界帮扶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先进事迹和生动故事,不断弘扬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不断激发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勇于脱贫、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二要主动及时与扶贫办比对数据,随时掌握最新底数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贫困残疾人脱贫进度与质量。按照中国残联通知要求和本省区市的具体安排部署,在明年春节前高质量完成包括贫困残疾人在内的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回头看”,一户一人精准掌握已脱贫的和未脱贫的残疾人及家庭的真实准确信息,为春节后的及时整改和即将开始的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充分的准备。三要按季度按月向党委政府及本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汇报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和有关部门履职过程中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四要主动对标先进和各地的创新实践,坚决落实并创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科学及时办证、重度贫困残疾人托养照护、扶贫基地辐射带动就业增收、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辅助器具到户康复服务等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地。要持续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实好已有的项目,认真协商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并确保贫困残疾人真正受益。五要进一步发挥好县级残联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要按照中国残联近期印发的通知要求,省市残联要深入攻坚一线,一条条落实基层残联在脱贫攻坚中责任和初心使命,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书面交流了甘肃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期专门制定并实施的解决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十项精准措施。

       程凯副理事长在会上要求各省、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各省区市残联,要借助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负起带领基层残联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把帮助基层残联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和困难当成上级残联的份内责任,一级帮一级,一级带一级,抢抓机遇,狠推落实,确保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落实残联改革任务双促进双丰收。

       在嘉兴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的中国残联教就部负责同志和各省区市残联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0-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