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相自成赴湖南省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和专门协会工作

相自成赴湖南省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和专门协会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197
2019-11-06


       为加快推进《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重点工作清单》的贯彻落实,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带队赴湖南省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专项改革试点情况和专门协会工作。调研组分两组先后到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湘潭市雨湖区,株洲市醴陵市等区(市)进行调研,分别实地走访察看了5个乡镇(街道)残联、6个村(社区)残协、6个残疾人服务机构,召开了5次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专职委员、专门协会主席等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当地残疾人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和专门协会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专门协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调研过程中,相自成指出,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各级残联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积极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残疾人组织体系,不断强化专门协会主体协会作用,努力实现基层残疾人组织和专门协会有制度、有人员、有场地、有保障,为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但受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思想认识等因素的制约,部分基层残疾人组织和专门协会仍存在职能定位不很明确、工作运转不够顺畅,残疾人专职委员和专门协会工作人员选聘不到位不稳定、待遇偏低、服务能力偏弱等诸多现实问题。

       相自成强调,各级残联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和中国残联改革的整体部署,按照全国一盘棋的要求尽早落实各项改革工作,尤其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专门协会工作;要紧跟国家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度,通过上门服务、雪中送炭等方式,紧紧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任务。

       相自成要求,各级残联在推动基层残疾人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抓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的契机,将村残疾人的服务工作纳入到基层乡村治理总体布局;要进一步加强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不断推进专职委员选聘工作,落实其待遇补贴,充分调动其积极性;要广泛调动包括残疾人家属、社会爱心人士等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残疾人工作格局。

       调研期间,相自成就湖南省残疾人工作与分管副省长隋忠诚进行了沟通。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1-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