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辽宁省残联、省教育厅举办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暨师资骨干培训班

辽宁省残联、省教育厅举办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暨师资骨干培训班

作者:
来自:辽宁省残联
人气:1305
2019-11-14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15—2020年)》和《国家通用盲文辽宁推广方案》,培养一支熟练掌握国家通用盲文的教师骨干队伍,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学校、视力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普通学校推广使用国家通用盲文水平,增强为视力残疾人服务的能力,省残联、省教育厅于2019年11月6至8日在丹东市举办辽宁省残联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暨师资骨干培训班。各市残联负责残疾人教育工作负责人和全省市、县级特殊教育学(院)校视力残疾学生专任教师和服务视力残疾学生的教师共60余人参加培训。省残联教就部负责同志出席培训开班式,并对下一步国家通用盲文推广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授介绍了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方案的研制过程,讲解了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有关政策、推广方案有关要求。邀请了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编辑作了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方案详解报告,还结合特殊教育学(院)校盲文教学实际,培训了国家通用盲文常用词汇。参加培训的学员与授课老师围绕通用盲文的推广和对视力残疾学生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和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是在各市残联系统前期培训基础上,按照《国家通用盲文辽宁推广方案》实施要求以及结合国家通用盲文使用实际需求,举办的一次拓展延伸培训,体现了省残联、省教育厅以基层特殊教育学校视力残疾人教学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将在加快推动辽宁省盲文推广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一线残疾人工作者服务能力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1-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