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相自成赴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岚皋县调研改革试点工作

相自成赴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岚皋县调研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142
2019-11-15


       11月13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带队赴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陕西安康岚皋县调研残联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佐龙镇佐龙村、志阳盲人按摩公司等地调研基层残联改革工作,召开了残联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并看望慰问了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乐观向上,嘱咐镇村干部要多走访多关心残疾人家庭,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委书记周康成关于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广泛征求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相自成指出,在岚皋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基层残联改革试点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通盘谋划部署,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强化镇村级残联、残协换届责任分工,细化换届方案,明确人员比例,规范换届流程,细化换届要求,采取了具体可行的办法措施,先行试点探索,全县136个村(居)分别选举产生出残协主席,配齐了班子和专职委员,充分发挥了基层残联组织作用,为改革全面铺开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值得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他强调,基层残联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各部门及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岚皋县残联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是省市县高度重视,各方力量共同助力的结果。

       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加强同本级党委、政府的相关领导和部门沟通协调,认真梳理问题,及时汇报工作,继续保持改革的良好势头,一如既往地推进基层残联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制约残疾人工作的各项瓶颈和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做到精准服务到村到户到人,特别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1-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