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第一届中国盲人协会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工作 /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3229
2019-11-19


       为了更好反映盲人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提升专门协会的代表能力和服务能力,促进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经中国盲协研究并报中国残联同意,决定将“中国盲协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的职能进行调整并更名为“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讲话

       2019年11月17日,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会议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召开。会议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主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残联理事、组联部副主任郭咏军、宣文部副主任常为民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的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参会领导为专家委员发放聘书

图为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任炜介绍委员会工作计划

       会议通过了中国盲协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宣读了委员会委员、名誉主任、主任、副主任名单,中国盲协原名誉主席、吉林艺术学院教授甘柏林担任名誉主任,北京联大特教学院客座教授、钢琴调律高级技师李任炜担任主任,副主任张卓、周云蓬、郭宏计、代博。委员会聘请曹德维、盛原、朱立群、李初建、詹泽等音乐和艺术界专家为专家委员。

图为延安市曲协主席、陕北说书国家级传承人韩应莲做讲座

       会议邀请延安市曲协主席、陕北说书国家级传承人韩应莲为参会代表做了讲座。举行了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座谈会。

       相自成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音乐及其相关声音艺术是盲人群体发挥优势、展现风采的主要领域。推动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对于促进盲人群体的教育、就业工作,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实现残疾人的高水平社会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残联十分重视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支持中国盲协成立专业委员会并推动相关工作。他要求,盲人音乐与艺术委员会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团结引领盲人音乐与艺术人才,通过多种形式,促进盲人音乐与艺术工作,活跃和丰富盲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

图为才艺展演活动现场

       18日晚上,委员会还组织了“祖国在我心中——盲人音乐艺术才艺展演”活动。参会的盲人朋友们表演了歌唱、演奏、曲艺等才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程凯,中宣部、文化部有关领导,相关专家,在京的残疾人代表观看了演出。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1-19
<<上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