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全国各地围绕国际残疾人日开展系列活动

全国各地围绕国际残疾人日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622
2019-12-04


       2019年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根据《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采取行动。

       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文艺演出、摄影大赛、书画展览、捐赠仪式。

图为北京活动现场

       12月3日,北京市残联主办了“实现就业梦想 成就美好生活——北京市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暨残疾人就业成果展示活动。北京市各区县残联、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以及爱心助残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天津活动现场

       12月3日,天津市残联举办了“天津市残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演出。来自全市的残疾人朋友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满足的下午。

图为河北活动现场

       12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成功举办,60多家招聘单位和300余名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参加了招聘会,就业意向达成率38.4%。同一时间,石家庄市按摩医院为残疾人组织了义诊、免费按摩和相关保健知识介绍活动,并为60余名视力残疾人播放了无障碍电影。

图为辽宁活动现场

       12月3日,辽宁省残联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南区举办了“温暖童心 让爱飞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系列公益慈善捐赠活动。

图为吉林活动现场

       12月2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支持性就业项目 “善满烘焙扶贫助残项目”启动。

图为黑龙江活动现场

       12月1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五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了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图为上海活动现场

       12月3日,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共享芬芳 共筑梦想——庆祝第28次国际残疾人日暨上海市残疾人艺术团汇报演出” 在兰心大剧院拉开帷幕。

图为江苏活动现场

       12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在南京市举行。江苏省盲人协会为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奉献了一台由全省视力障碍者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演出。

图为浙江活动现场

       12月3日,浙江省杭州市纪念“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无障碍电影周启动仪式”在新远国际影城举行。无障碍电影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为杭州视障朋友送上文化盛宴,150多位视障人士、助残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为安徽活动现场

       12月3日,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残联、曲扬精神病医院及县义工协会在定远县信德老年公寓联合开展慰问、便民服务、文艺表演,义诊等主题关爱活动。

图为福建活动现场

       12月2日,福建省泉州市残联在德化县残联服务大厅举办“泉州市国际残疾人日慈善捐赠物资发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残疾人朋友发放爱心服装。

图为江西活动现场

       12月3日,由江西省宜春市卫健委、宜春市残联主办的“关爱特殊群体·建设健康中国暨多媒体120报警平台上线发布”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图为山东活动现场

       12月3日,山东省青岛市残联举行“温馨工程千户关爱——千辆轮椅助行”全省联动服务活动,现场向30位残疾朋友捐赠轮椅,开启新生活。

图为湖北活动现场

       12月2日,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残联举办了2019年度优秀助残社会组织总结表扬暨残疾人维权服务签约活动。

图为广东活动现场

       11月28日,广东省东莞市残联举行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组织200余名残疾人代表与志愿服务人员到东莞市科技馆参观交流。  

图为河南活动现场

       11月29日,河南三门峡市残联举行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尚。

图为海南活动现场

       12月3日上午,由海南省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病防治关爱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海口市举行。

图为重庆活动现场

       12月3日,重庆市江北区残联、复盛镇残联、北大阳光医院联合开展了关爱帮扶残疾人群体入户问诊活动,为复盛镇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残疾居民送去了健康服务和关怀。

图为四川活动现场

       12月3日,四川省成立残疾人励志报告团。首批报告团团员共23人,包括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就业的自强残疾人代表、在校自强残疾大学生代表、农村自强残疾人代表、创新创业自强残疾人代表、残疾运动健将代表等。

图为陕西活动现场

       12月3日,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陕西省残疾人及其家属、志愿者等18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