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看!舞台上的他们,是最耀眼的星!——江苏省盲人协会举办文艺汇演

看!舞台上的他们,是最耀眼的星!——江苏省盲人协会举办文艺汇演

作者:浦琼月
来自:中国江苏网
人气:1520
2019-12-04


       第28次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江苏省盲人协会奉献了一场由江苏省盲人艺术家自编自导自演自主持的精彩文艺汇演。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图为古筝独奏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演奏者:董黎燃

       汇演在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独唱《我爱你中国》《九儿》《感谢你》《生命之花》等歌曲扣人心弦、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激情飞扬、诗朗诵《盲道》感人肺腑,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艳惊四座,台下观众们在惊叹之余送上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图为踢踏舞《大河之舞》

       严三媛、陈亚兰等表演的踢踏舞《大河之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纷纷站起来跟着舞蹈的节奏鼓掌打节拍。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视力障碍者在文化艺术舞台上的才华,尽管表演者上台时需要工作人员搀扶,但视力的缺憾并没有影响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技艺的追求。他们虽然看不见光,但他们眼睛里有光。这个舞台上,他们是最耀眼的明星。

       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在国际残疾人日主题的指引下,江苏省盲协充分发挥各地视力障碍群体的主动性,从节目的排演、推荐、选编,到汇演当天的彩排、主持、导演,均由视力障碍人士担当,不仅表达了视力障碍群体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充分体现了视力障碍群体参与社会的意愿和杰出的领导能力。

图为志愿者为盲人艺术家贴心服务

       本次文艺汇演由江苏省盲人协会主办,南京市盲人协会承办,爱德基金会、金鹰世界协办,现场有约25名来自南航七院的志愿者细致入微为盲人艺术家服务。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