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茂名市盲人王俊荣获“广东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茂名市盲人王俊荣获“广东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闹钟
来自:茂名爱心盲人推拿
人气:1962
2019-12-04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王俊(右一)和与会代表合影

 图为省委书记李希(中)等省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在2019年12月3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茂名市盲人协会副会长王俊荣获“广东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茂名与协会赢得了荣誉。王俊作为视障人士,积极破解盲人活动空间的局限难题,主动满足视障人士对健身的需求和对外面世界的渴望,结合自己的奔跑经历,2016年1月,联合杨建华以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老师张乾坤,创立心shine跑团。他坚持“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引导盲人走出家门参加跑步,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做陪跑员,拉赞助、做交流,探索出了“视障人士+大学生”公益跑步的新模式,跑团“心shine照我路,跑向光明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视障人士通过参加跑团,获得健康的身体和阳光的心态。成立以来,心shine跑团发展到66名固定核心成员,覆盖800多名视障人士,超过2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助盲志愿活动,先后组织了289场日常助盲跑,成功参加了国内外29场马拉松,累计获得奖牌435枚,从祖国南边的三亚跑到北边的哈尔滨,还有马来西亚的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心shine”跑团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了视障人士的阳光心态,探索了残健共融的新方法、新途径。

       其实王俊也是一名视障人士,高中时被医生确诊为“视网膜色素变性”,2003年进入大学后视力急剧下降,随后在2005年进入大三后,再也看不到书本上的文字。王俊也曾陷入绝望,但好在挺了过来,他用超出正常人几倍的努力,通过所有考试和毕业论文答辩,成为广东财经大学首位金融学专业的本科视障毕业生,重新回归正常生活,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开启了助残之旅。如今,王俊正筹划着带着盲人跑团,跟随党的足迹,沿着红色路线,跑遍全中国。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