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南粤狮声杯盲人象棋邀请赛闭幕暨广东狮子会助残月启动在广州隆重举行

南粤狮声杯盲人象棋邀请赛闭幕暨广东狮子会助残月启动在广州隆重举行

作者:
来自:广东省残联
人气:1637
2019-12-05


       12月4日,由广东省残联指导,广东狮子会、广东省盲协主办,广东狮子会爱心服务队承办的第九届南粤狮声杯盲人象棋邀请赛通过三天激烈的比赛落下帷幕。来自各地的盲人象棋选手、广东狮子会狮友自愿组成的志愿者参加了比赛。

       盲人象棋是盲人爱好的体育运动之一。盲人象棋和普通象棋相似。不同的是,红蓝棋子中红色的棋子有锯齿纹,以区别红蓝棋子。盲人象棋上还有点字符号。如“车”上有一个点,“马”上两个点。通过这些触觉符号两个盲人就能对阵了。有的盲人借助记忆就能做到“心中一盘棋”,相对一坐,就能“炮二进一”、“马二进三”地开战。其乐无穷。

       在南粤狮声杯盲人象棋邀请赛闭幕式上,同时启动了广东狮子会助残月活动。广东省残联、广东狮子会、广东省盲人协会的领导、盲人选手和狮友们近200人参加了广东狮子会助残月启动仪式。

       据悉,为丰富盲人的这种业余文化生活,鼓励盲人走出家门,回归社会,广东狮子会连续十年举办全省性盲人象棋比赛,成为广东省盲人工作的一块名牌。在这平台上,盲人朋友切磋了棋艺,同时让社会更加了解盲人朋友,让社会更多人士都来关心和帮助盲人朋友。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