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领导调研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中国残联领导调研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265
2019-12-05


       12月1日至3日,在四川大学参加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年度论坛后,程凯副理事长一行又到四川省基层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参加了四川省“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相关活动。

       程凯一行深入到四川南充市营山,蓬安,西充三个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先后调研了营山残疾人股权量化基地,残疾人托养中心,特教学校,蓬安县“小单大爱”电商助残扶贫平台,走访慰问了一户多残贫困户,西充张澜学校教育扶贫项目,看望慰问了贫困家庭残疾学生;在西充县残联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康复扶贫、就业扶贫、文化扶贫、残疾人居家服务等情况,就如何保障残疾人扶贫质量,创新残疾人脱贫长效机制,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等工作与基层同志和残疾人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调研中程凯指出,各级残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做出的决定,坚决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同时要认真梳理已有政策对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的实际成效,研究建立防止残疾人返贫的长效机制,并以此探索解决残疾人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科学总结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的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收益分配的做法,建立更加公开透明、更加规范、更可持续、可复制的资产收益分配扶贫方式,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持续增收。要持续激发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脱贫动力,通过自强脱贫励志报告和脱贫致富典型引领,生动展示残疾人脱贫解困的能力和愿望。他希望四川省各级残联在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中,不断建立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落实好保基本、托住底、补短板、强弱项、广覆盖等政策措施,大胆探索实践,创造出更多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新经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月1日上午,调研组观摩了成都市在新都区举办的“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参观了全市残疾人文创产品,参加了全市通用手语朗诵大赛颁奖活动,程凯激励残疾人兄弟姐妹要认真学习文化、不断提升技能,努力成为自己喜欢领域的能工巧匠。12月3日上午,调研组参加了省残工委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四川同发展”残疾人励志报告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和“2019暖风行动”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