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相自成出席辽宁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相自成出席辽宁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460
2019-12-05


       12月3日上午,辽宁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并讲话。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等主要领导会见参会代表并合影留念,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副省长崔枫林主持大会。

       相自成代表中国残联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辽宁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制定一系列惠及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和专项规划,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承担着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沉重代价,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他们既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残疾人群体谋福祉,解决残疾人的现实民生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党的宗旨所向,更是我们各级残疾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初心和使命。

       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群团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理顺部门职能,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增强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将残疾人群体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他希望,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以自强模范为榜样,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参与融合到各项社会事业中,勇于超越、顽强拼搏,把实现个人梦想积极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实践中,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与全社会一道共建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希望全社会凝聚起更加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时代先锋和自强楷模,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