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共享阳光拥抱健康”暨北京市海淀区盲人带球推广培训活动

“共享阳光拥抱健康”暨北京市海淀区盲人带球推广培训活动

作者: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盲人协会
人气:1339
2019-12-09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热烈庆祝12月3日国际助残日,为了积极开展和落实2019年“学听跟”专项活动,做到团结带领广大盲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海淀区盲人协会在区残联支持下于12月6日举办了一次生动活泼的盲人带球推广培训活动。

       这项培训活动将为普及盲人带球运动起到促进作用。这是一项非常适合盲人朋友的运动项目。通过手脚并用,在增强肢体协调性后盲人朋友就可以灵活运转绳子上的足球,不用外出、不用视力就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功效,特别适合盲人在家自行学习锻炼身体。

       这次活动共有52名盲人朋友及志愿者参与,在海淀区残联礼堂我们邀请来了国家体协著名的带球教练陈立阳老师,在培训盲人带球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首先,陈老师讲述了带球的构造、绳节的调节、基本动作的描述等,然后整理场地排好队伍后,开始让盲人朋友按照动作要领训练起来,志愿者们根据每一人做出的肢体动作进行校正一一指导规范动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活泼热烈,大家学习认真,表现出对此项运动的喜爱。

       盲人带球操共有八节,都是在左右脚的正脚面踢、内脚面踢、外脚面踢和左右手摆动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下完成的花样动作组合而成,集娱乐、健身于一体。非常适合老年人、盲人朋友。由于盲人朋友学习速度慢的特点,海淀区盲人协会在未来还会安排这样的推广培训活动加强大家对它的学习,让大家加深印象、掌握动作,为将来在家独立开展运动打下基础。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