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河北省承德平泉市残联提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措施

河北省承德平泉市残联提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措施

作者:
来自:河北省承德市残联
人气:1913
2019-12-10


       承德平泉市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有七千多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残疾人就业需求越来越大,残疾人就业形势也越来越严峻。鼓励和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也是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一条重要渠道。如残疾人刘东梅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平台,创建了平泉市残疾人孵化基地;残疾人吴昊天开办了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刘立峰通过网络写诗歌、杂文先后应邀担任中国网、光明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南方网、大众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特约评论员,以键盘为笔,向社会传递网络正能量。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结合残联帮扶措施,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给予帮扶。

       1、为了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对残疾人兴办、创办、领办、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单位,在场地、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支持。

       2、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创业主观能动性。给予更多残疾人学习机会,让他们了解当前市场信息,商业模式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基本的创业知识,加强创业引导,培训他们的创业精神、培养更多的残疾人创业者。

       3、给予创业保障,降低残疾人创业风险。提高残疾人创业成功的机率,采取爱心捐赠方式为那些有成熟创业想法但没有能力承担创业风险的残疾人,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和后续的支持。树立残疾人创业服务的理念,扶持残疾人创业,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保障。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