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共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中国残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共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5879
2019-12-17


       12月13日,中国残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各自从自身职责,认真梳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围绕中国残联党组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中国残联党组和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以深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为重要抓手,不断将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出席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凡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吕世明、程凯、贾勇、相自成出席并发言,党组成员王梅梅因率团出访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周长奎同志指出,中国残联“七代会”以来,新一届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的支持指导监督下,坚持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为切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抓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整改见效,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周长奎同志强调,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中国残联党组将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巡视整改的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沟通配合,持续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三是敢于较真碰硬,加大整改力度,四是着力全面从严,层层传导压力,五是加快工作部署,落实工作任务。

       龚堂华同志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开好专题会商会,充分发挥专题会商会在落实两个责任和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和中国残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

       龚堂华同志通报了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肯定了中国残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了原因,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中央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中国残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2-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