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残联系统在行动(二)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残联系统在行动(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865
2020-01-29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中国残联迅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和要求,动员全国残联系统全力以赴加强工作,把包括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在内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

       1月27日,湖北省残联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下残疾人康复、托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残联掌握辖区内定点康复机构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情况,在本地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加强对康复、托养机构内服务残疾人的监测。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现阶段康复、托养工作,适时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进行居家康复指导。

       河北省

       河北省残联要求全省各级残联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制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残联系统康复机构要加强对机构内服务对象的重点监测,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特别做好面向残疾人的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辽宁省

       辽宁省残联近日两次下发通知,部署安排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残联系统康复中心、托养机构等提出防控要求。对假期离沈外出的省残联系统人员信息进行跟踪统计,严格按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落实落细本系统防控责任。

       黑龙江

       黑龙江省残联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各级残联按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做好防控监测、全面提升防范能力、抓好应急处置工作、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省残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秘书组、防控组、宣传组等工作组,统筹部署落实。

       山东省

       山东省残联要求各级残联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各级残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到位,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积极有序地支持防控救治工作,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省

       河南省残联两次召开专题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省残联办公OA系统、省残联工作微信群等,全面排查省残联系统人员情况,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系统管理,加强对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所在地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和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防控工作的指导,配合所在辖区疫情工作领导机构和社区等部门落实综合防控要求。

       贵州省

       贵州省残联要求各级残联把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从严落实各项措施,落实防控责任。要求密切关注残疾人群体的疫情情况,面向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升个体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广东省

       广东省残联要求各级残联和省残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各专门协会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省残联各党支部(党总支)和各地残联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重点做好办公场所、残疾人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残联要求各地(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残疾人专门协会,区残联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各级残联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强化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面向残疾人的防控工作。要求各级残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1-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