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召开长三角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规划编制视频推进会

中国残联召开长三角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规划编制视频推进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996
2020-03-19


       3月13日,为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规划编制工作,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残疾人公共服务政策互通和资源共享,中国残联召开了长江三角洲区域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规划编制视频推进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推进开展情况。2019年6月,三省一市残联共同签署《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四地残联领导年度联席会议机制、综合部门协调机制、基层互访调研机制、沪苏浙皖年度轮值机制。四地残联每年举办一次主题活动,明确合作清单,通过启动专项行动、编制专项规划、搭建合作平台等方式,边谋划边推进。目前,长三角辅具一体化可行性方案已经形成,在辅助器具适配、就业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共建共商共享活动。

       程凯在会上指出,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规划编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规划的应有之义。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要求,把推动规划编制作为重要任务,按照国家明确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和重点领域,细化推动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的保障和服务措施。二是抢抓机遇,纳入大局。以规划编制为契机,利用三省一市现有的残疾人公共服务平台和资源,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无障碍环境等重点公共政策和服务充分融入本省市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实施方案之中。三是稳扎稳打,试点先行。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逐步推进残疾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的基础上,努力在政策协同、项目清单编制、跨区域结转等方面为其他区域残疾人公共服务均等化探索有效路径。今年,将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先行领域,在就业培训、就业服务、就业资格认证一体化方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全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专业化、便利化积累经验,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中国残联研究室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残联分管规划编制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省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意见建议,会议对长三角残疾人公共服务政策互通和资源共享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残联理事郭咏军、京津冀地区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残联主要业务部门有关同志、中国残联“十四五”规划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3-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