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召开七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中国残联召开七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3431
2020-04-03


       3月27日,周长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2020年度有关会议和培训班计划。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精简会议、培训班;要服从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加强统筹调度,立足工作实际,适时对年度会议、培训班计划进行调整;要严格履行会议相关报批程序,确因工作需要在京外举办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全国残联系统康复专业人才实名制培训计划。指出这是进一步提升全国残联系统康复专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参训人员管理,加强绩效评估,确保取得实效,为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了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经费下拨事项。指出残疾预防事关千家万户,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对进一步提升基层残疾预防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必须持续抓好。要加强创建试点工作总结,结合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残疾预防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2020年外事出访计划。指出加强残疾人事业对外交流合作,对充分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残疾人事业对外交流合作要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既满足国际履职、机制性工作运转等需要,又要从严管理,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访总量、严格控制出访人数天数和国家数、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强调要把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经费用好,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经费预算科学化水平,强化预算执行。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残疾人服务保障工程实施方案。强调这是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要加强调研论证,进一步明确自身需求;要立足事业长远发展,主动与相关部委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

       会议审议了2020年残疾人事业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方案。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把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资金管好、用好;要持续加大对西部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的支持力度。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学习讲座,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强调学习贯彻《防治法》,对推动残联组织和残疾人服务机构更好地依法开展传染病防治、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减少因病致残等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全球疫情蔓延扩散形势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4-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