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穿衣洗衣 /衣服的选择

衣服的选择

作者:
来自:
人气:114011
2007-07-06

 

      衣服的功能.

      保护身体。如在强烈的阳光下,可以使皮肤不被烈日灼伤;在寒冷的天气里,可以保持身体温暖。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以保护身体。雨衣可以保护身体不被雨水弄湿。

      增添美感。衣服与人的倪表息息相关,合适的衣服可使外表整齐、美观,给人神采飞扬的愉快感,无形中增强自己伪信心。

      显示身份。某些衣服可以把职业或身份显示出来。例如,穿上校服便显示出是学生,穿上军装便显示出是军人。

      衣服的选择

      在选择衣服时、应考虑以下几点:

      个人身材。认识自己的身材,才能利用衣服隐藏缺点,显露优点;身材一般分5种:矮胖、矮瘦;高胖、高瘦;均匀,不胖不瘦,上身长,下身短,上身短,下身长。可以借助衣服的颜色、质料、图案和款式,改变别人对自己身材的观感。如浅色衣服可以使身材显得稍胖;深色衣服可使身材显得瘦小。颜色鲜艳的衣服,可使人更为出众。不同颜色的衣服也会给人不同的感觉,如红、黄色调给人温暖的感觉;而青、蓝色调给人清凉的感觉。不同颜色的衣服可做不同的配衬。在购买衣服时,须考虑现有衣服的颜色,以便配穿。选购时还要注意衣服的质料,光面的和较硬的衣料,容易使身材显得肥大。粗厚的衣料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柔软的衣料可把身材的优点和缺点显露出来。在选择衣料的图案时要注意脬人不宜穿横纹的衣服,瘦高的人不宜穿直纹的衣服。衣服的款式,对显示身材也起一定作用。例如,高腰裙可使下身显得修长,而低腰裙又有把上身拉长的感觉。

      穿着舒适。选择内衣或运动衣时,应以舒适合身、活动自如为原则,并考虑质地是否有弹性。同时要留意其质料的吸湿力。如果吸湿力强,容易吸汗,则穿起来较为凉快。宽大的衣服穿起来感觉轻松自然,所以睡衣或家中穿着的便衣应以轻便、宽松为好。鞋袜要根据脚形和尺码来选择。鞋太小或鞋头过尖,对脚的发育不利。

      季节需要。冬季可选择羊毛衣料,因为羊毛本身卷曲,用羊毛织成的衣物,在毛与毛之间留有空间可藏空气,能起保暖作用。棉衣和羽绒服也是良好的防寒物。夏季穿上棉、

      麻质料的衣物会使人感到凉爽,因为棉、麻疏气通风,而且吸湿力强。衣服的颜色也应与季节配合,夏季一般适宜穿浅色衣物,冬季一般则穿较深色的衣物。

      耐用性。要留意衣服是否易清洗和起皱折,在繁忙的生活中。免浆熨的衣物是受欢迎的,也很适合盲人。夏天,衣服容易被汗水浸湿,需要天天清洗。因此,要选择耐用的衣料。冬天,也应选择耐穿的。

      总之,选衣服时,一定以舒适、实用为主,要跟随潮流,但不能盲目。盲人想选择合乎个人要求的衣服,要多问,多留心与自己年龄差不多的朋友所穿的衣服。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7-06
<<上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