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中国残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9445
2020-05-21


       5月18日,中国残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李君兵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相自成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对中国残联持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强调,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的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涵义。一是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体现在方方面面;二是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作出系统论述;三是把深化改革、做实监督作为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四是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时代重任进行专门部署;五是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长期任务紧抓不放。

       周长奎同志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残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做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措施再精准,切实提升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效;三是责任再落实,切实压紧压实残联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分设会场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全体同志和各直属单位、基金会班子同志等参加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5-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