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穿衣洗衣 /衣服的穿法

衣服的穿法

作者:
来自:
人气:114626
2007-07-06

 

      上衣的穿法   

      上衣分为内上衣和外上衣。内上衣有衬衫、背心等。外上衣有上衣、短大衣和长大衣等。从款式上又分前开身、后开身、右开身和套头式。前开身和套头式较为普遍。上衣一般由前身、后身。领子和袖子四个主要部分组成。要想衣服不穿错,不论什么款式的衣服,首先要分清衣服的反、正和前、后。然后,再按不同的款式进行穿着。盲人可请人或自己在衣服不外露处作一记号,如缝上一块布等,以免衣服穿反。

      前开身上衣。把领子对着自己,衣服里子朝上铺在床上。然后,双手分别捏紧两个领尖,从侧面或头上向后披在肩上,最后两臂分别穿入袖筒,整好衣领,扣上钮扣。扣钮扣要从上往下,一手摸着钮扣,一手摸着扣眼,用扣眼往钮扣上套,把钮扣从扣眼中推过去。如是拉锁,先把下边拉锁头对齐,然后,轻轻地从下往上拉。

      套头式上衣

      摸商标来辨别衣服的前后。商标一般缝在领子的中间下方。有商标的为后身,无商标的为前身。

      把衣服平铺在床上,让衣服下摆对齐,领口低的一面为前身,高的一面为后身。

      两手分别捏住衣服两肩的连接处,把衣服平铺在床上,领口高的一面为后身,领口低的一面为前身。把衣服的前身朝下平铺在床上,两臂分别自衣筒内穿进左右袖筒,再将双臂同时抬向头上,把衣筒套在头上,自上向下穿,整理好即可。

      背心同样有前有后,辨别方法同上。

      裤子的穿法

      裤子分为长裤和短裤。

      裤子一般分为裤腰、裤裆和裤腿三部分组成。要穿好裤子,首先,也要分清里外和前后。(有开口、有扣子的一面为前。有些女裤,开口和扣子在右侧。)然后,坐在床上,两手捏着裤腰,前面朝上平辅在床上,把左右腿分别穿入裤筒,站起来把裤腰提起整好,扣上钮扣,系好腰带。

      短裤(裤衩)分辨前后的方法是:两手捏着裤腰并对齐,平铺在床上,裤裆宽的一面为后,窄的一面为前。前后弄错了穿起来很不舒服,也有碍美观。

      袜子的穿法

      穿袜子要采用坐姿。首先要分清袜子的正反。先把双手的拇指伸入袜筒,利用其他手指将袜子卷套在拇指上,根据左右脚的方向调整好袜子的方向。穿左脚时,需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后跟;穿右脚时,需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捏住后跟。然后再套穿在脚上,待脚跟和袜子跟位置对好时,再把袜筒往上提。最后,还要检查一下是否歪斜。穿袜子不要图快,更不要硬往上拉,否则,袜子不但不能穿正,而且还容易把袜子扯破。

      鞋的穿法

      鞋的各类很多,常见的有布鞋、塑料鞋、草鞋、皮鞋和雨鞋。鞋的款式也多种多样,有扣扣的、系带的,还有松紧口的。不管什么种类、什么样式的鞋,首先都要分清左右脚。先将鞋类朝前、放正,鞋底左边凹进去的是右脚鞋,右边凹进去的是左脚鞋。总之鞋的内侧都是凹进去的。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7-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