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我是你的眼!江苏省苏州市盲人有了暖心“医伴”

我是你的眼!江苏省苏州市盲人有了暖心“医伴”

作者:朱晓倩
来自:看苏州
人气:8177
2020-07-02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如今看病越来越方便,一部手机就能完成很多操作,但对特殊群体——盲人而言,效果并不那么明显。好消息来了!7月1日,“重度视力残疾人就医陪伴服务”在苏州市残联正式启动,将有效改变盲人看病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姑苏区和高新区、园区作为首批试点,将对重度视力残疾人提供就医时的专人接送、陪诊等志愿服务。

       苏州市盲人协会主席范嘉威本身就是视力重度残疾,他告诉记者,自己遭遇过一次印象深刻的就医过程。

       当时,因为家人有事,眼睛尚能看到一丝光线的范嘉威打算独自前往医院就医,但第一步就把他难倒了。

       “挂号需要在一个自助终端机上完成,我什么都看不见,无法操作。”无奈之下,范嘉威只好请朋友前来,才看上了医生。

       目前苏州全市范围视力障碍者接近2万人,其中重度视力残疾人约有8000人,老龄化程度也日益加重。他们对看病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为此市残联联合市盲人协会,发动了爱心企业共同参与项目实施。

       据介绍,该项目目前主要针对家庭生活状况为双盲或独居、子女无法陪伴就医的城区重度视力残疾人,开展门诊就医陪伴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包括:出行往返、排队挂号、就诊陪护、预约检查、划价缴费、排队取药、取送当日检查报告等。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现场,苏州炜晟恒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向苏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万元爱心善款,相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服务承接方,提供陪诊志愿者。

       启动仪式现场,已经有不少盲人朋友收到了一张附带盲文的联系卡,当需要出门看病时,拨打卡上的电话,就可以进行就医陪伴服务的预约。

       苏州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介绍,后续市残联还将推出更多残疾人朋友急需、急盼的公益助残项目,为残疾人群体点亮通往幸福的道路。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7-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