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残健融合 相信未来”阅读分享会

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残健融合 相信未来”阅读分享会

作者:陆亚芳/文 顾军/图
来自:苏盲健康家园
人气:6663
2020-08-01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生活,提高文化素养,营造爱阅读,乐分享的读书氛围,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张家港市残疾人联合会以及经开区(杨舍镇)城西街道指导支持下,2020年8月1日上午,在张家港市图书馆举行了一场“残健融合 相信未来”阅读分享会。旨在提高视障朋友的阅读兴趣,保障残疾人的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的精神需求,激发残疾人积极向上的信心。近五十名视障人士以及志愿者们参与了这个活动。

       活动由张家港市图书馆、张家港市盲协、张家港市云盘实验幼儿园联合承办。

       张家港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新法,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家港市图书馆、张家港少儿图书馆馆长李忠影,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城西街道副主任丁伟明、张家港市云盘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曹芳参与了活动。

图为市残联王新法副理事长致辞

       市残联王新法副理事长致辞:他介绍了我市残疾人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这几年我市在积极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的一些举措。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精神文化等服务机制,积极倡导呼吁广大残疾人关注阅读、参与阅读、热爱阅读,在残疾人群体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用先进文化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通过文学作品激励他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

图为赠送现场合影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馆长李忠影、经开区(杨舍镇)城西街道副主任丁伟明给视障代表赠送了阅读礼包和纪念品。

       在活动中。市盲协陆亚芳主席带着小志愿者们重温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的片段,希望视障伙伴能够像海伦一样,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能够用坚强的毅力面对困境,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四个视障朋友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经历

       爱好影视后期制作的视障学生钱煜昌,希望自己要好好学习专业,今后圆一个电脑制作梦。

       爱好诗歌散文以及朗诵的小才女陈慧姣,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旅游等经历,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多看书,看好书,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不善言辞的小伙子丁鹏宇,喜欢电脑软件的应用,他希望今后继续钻研电脑软件知识,能有一个喜爱的工作。

       盲人歌星徐凯,是大家熟悉的旅游达人,他希望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看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

       学生志愿者杨卜闻的分享让大家深受感染,他除了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和方法,还呼吁大家要多做做公益,他说:“要多做那些让我们快乐的事,帮助别人能让我们快乐,也能带给别人快乐,那么为什么不去多做公益呢?我觉得公益事业就是每个人,每个给予者和被给予者的今生的福报。”

       市图书馆志愿者的感人朗诵让大家沉浸到美丽的诗文意境之中,为视障朋友点起一盏心灯,又将一片荷塘美境展现在大家眼前。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活动在陈慧姣和孩子们的“追梦”声中结束。

       让我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吧。

图为走进盲文图书馆

       接着,在图书馆黄玲的带领下,大家还走进了盲文图书馆,拿着一本本盲文书,触摸着一个个凸起,视障朋友仿佛走进了知识的海洋。

       欣喜之余,姣姣开始用盲文打字机熟练打字,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投身学习读书的行列,也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地关注残障群体的文体生活,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让我们参与阅读、推动阅读、享受阅读,让全民阅读成为新时代新风尚,成为促进个人发展、助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