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用声音点亮军魂——中国盲协举办江建军作品专场朗诵会

用声音点亮军魂——中国盲协举办江建军作品专场朗诵会

作者:陈新平
来自:
人气:20809
2020-08-02


       我们用声音回味峥嵘岁月的荡气回肠,我们用声音演绎钢铁长城的威武雄壮,我们用声音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用声音吟诵和平年代的幸福安详。

       2020年8月1日晚上8时,由中国盲协主办的“点亮军魂——暨江建军作品专场朗诵会”在音音特教艺术学院51vv716504视频直播间闪亮登场,整台晚会历经三个小时,音音特教艺术学院、争渡家园和世季休闲岛等十多家著名YY平台同步直播,莅临各yy频道收听的视障朋友和在vv视频直播间收看的明眼人朋友共计近3000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晚会主嘉宾江建军、梦想艺术区专区长红霞,音音特教艺术学院创始人罗华分别致词,晚会在舞蹈《血染的风采》中拉开了序幕,胡乐民,马黎等十多位朗诵艺术家和视障朗诵爱好者共同演绎了十五篇江建军的作品,这是一次残健共荣的盛会。

       江建军是安徽省池州市军休干部,一级伤残革命军人,二等功臣,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三十多年前,他在抓捕罪犯中为掩护战友负伤致双目失明后,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而是毅然放下枪握起笔,以满腔热情,讴歌真善美,颂扬主旋律,为伟大的新时代高歌。如今,他已在十多家刊物发表诗歌、小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等文学作品两百多篇,作品获奖证书40余个,其中荣获11个全国性征文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二个安徽省报纸副刊年度佳作评比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作品朗诵会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一个光辉伟岸的军人形象,就在这一篇篇文章的字里行间站立起来,用声音点亮了中国军人永远不倒的军魂!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