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赴河南省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

中国残联赴河南省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2790
2020-08-10


       8月4日至8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率调研组赴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洛阳市洛宁县和宜阳县继续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考察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走访探视贫困残疾人家庭。

       调研看到,所到市县残联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扎实推动贫困残疾人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落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有效保障,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边缘户被纳入返贫监测予以重点帮扶,有需求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现全覆盖。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在县、乡(镇)全面推动,有的市县已经开始向行政村延伸。如镇平县积极探索“四集中”兜底措施,通过村级幸福院集中托管、乡镇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卫生机构集中治疗康复等方式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全面托养照护;洛宁县各级残疾人托养机构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聘请专业服务机构,进一步规范运营管理,提高了照护服务质量。

       程凯对河南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开展查缺补漏工作,聚焦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推动解决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剩余任务,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持续研究解决制约部分贫困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庭脱贫不解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制度化托养照护服务政策保障措施,加快村(居)残协建设,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提升服务农村困难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要及时把残疾人扶贫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做法总结好,把残疾人扶贫工作中的制度创新和实践经验梳理好,不断加大残疾人扶贫工作宣传力度,毫不松懈地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后续工作。要在研究制定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将巩固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残疾人相对贫困问题作为重点内容,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和相关扶持政策措施。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随调查队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涉及残疾人指标的信息采集情况,实地考察了残疾儿童康复救治中心、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残疾人就业增收等情况,看望了县乡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程凯分别与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就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减少新的致贫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河南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所到地方党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