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俄视障人士教育就业视频研讨会召开

中俄视障人士教育就业视频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4708
2020-08-11


       2020年8月10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俄罗斯盲人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俄视障人士教育就业研讨会在北京和莫斯科等多城市同步举行,与会代表分享了两国在盲人教育、就业、文化生活、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未来加强该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残疾人事务理事会中方主席贾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俄两国在残疾人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友谊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中俄两国在视障人士教育、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和分享,必将促进视障人士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残疾人事务理事会俄方主席亚历山大﹒李森科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为全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俄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俄方愿意与中方一道共同为提升视障人士福祉而努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办公室代表欧敏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研究所所长展涛、全俄盲协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西普金在致辞中均表示,愿意在促进盲人教育就业方面加强中俄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乃至全球残疾人的融合发展。

       中国残联教就部、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协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全俄盲协及其附属的文体康复中心和官方电台“Radio VOS”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研究所专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1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