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国家通用盲文培训班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班

国家通用盲文培训班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班

作者:陆亚芳/文 顾军/图
来自:苏盲健康家园
人气:5979
2020-08-14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习通用盲文知识,2020年8月13日,由张家港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张家港市图书馆、张家港市盲协携手在市图书馆盲文阅览室开展了国家通用盲文培训活动。该活动对10多位有盲文基础的视障人士进行培训,以此规范盲文知识,促进今后的学习交流。

       对于普通人来说汉字一看一目了然,而对于视障人士来讲就成了一个难琢磨的事。《国家通用盲文方案》沿用了现行盲文的声母、韵母、声调和标点符号,没有改变、删减或增加任何一个符号,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实现字字标调,并简写了部分符号,解决了读音不准、词义不清的问题,保障了盲人文化的传承性,学习了通用盲文的人,照样可以阅读现行盲文的书籍。另外,通用盲文实现了不同盲文之间的转换。

图为市图书馆副馆长许晔讲话

       开班仪式上,市图书馆副馆长许晔对盲人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视障朋友能多阅读,多学习,也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为视障朋友服务。

图为市盲协主席陆亚芳讲话

       随后,市盲协主席陆亚芳希望大家用心学习,多交流探讨、学深学透,为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便捷。

图为培训师赵晓东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苏州优秀讲师赵晓东,按照国家通用盲文方案,从基本的声母韵母数字符号到拼写简写规则为学员教授基本的盲文读写,让学员体会盲文的表意功能。

图为培训现场

       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相交流探讨,学员对此次培训满意度较高。活动中还对视障学员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

       该活动还得到了市图书馆志愿者和盲协志愿团队志愿者们的温馨协助,安全的一对一接送,学习中的全方位服务,都让视障人士感到贴心和温暖。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